学习二十大,做国家安全的守护人 ——“国家安全教育日”团日学习活动
2023-04-14 09:40:34   来源:团委   点击:

 
 
 
        
        二十大报告鲜明提出了“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新发展格局,越来越需要新安全格局的保障作用,需要高质量、高水平的安全来托底。表明了解决安全问题绝不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也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二十大报告“国家安全篇”的内容充分体现总体国家安全观蕴含的系统思维和统筹方法。全校以“学习二十大,做国家安全的守护人”为主题开展主题团日学习活动,各系各班级积极有序地开展了本次主题团日学习活动。具体活动工作开展如下:
测绘工程系
       通过开展此次团日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我校青年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激励他们不断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争做国家安全的守护人。安全重于泰山。作为一名时代新青年,我们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时空大数据产业学院
        大家共同学习了本次团日活动,并展开讨论分享。学生干部纷纷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我们每个人既是国家安全的共享者,也是国家安全的共建者。
空间信息工程系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同时也应该遵守宪法和法律,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大学生。对于危害国家安全、社会安定的人和事,一定要密切注意,有问题及时向学校,或者向公安机关报告,尽到我们公民保卫国家安全的责任。让我们以法律为底线,以爱国之赤子之心,筑起防御外敌的心灵长城,担起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一起维护国家安全。
 
计算机工程系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培养和增强全民自觉投身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命感,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无疑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遥感工程系
        国家安全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唯独国家安全了,我们才更好的生活。本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学习活动,让同学们将爱国主义和国家安全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讲文明、守法纪的好公民,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注入法治正能量。


国土信息与管理系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教育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国家安全问题却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通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广大师生增长了法律知识,更增强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事关每个人切身利益,作为大学生,要从小事做起,加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抵制和举报境外情报人员,携手共建美好和谐社会。


体育教学部
       本次主题团日学习活动给同学们普及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明确了“国家安全”的定义,教育同学们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提高了学生的敌情意识、保密意识、防范意识、支持配合国家安全工作意识,我们也清楚了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和国家安全机关在依法执行公务时的有关权利义务,更加清晰的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经济管理系
       国家安全法确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其中最重要的实践意义,就是要动员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动员全社会共筑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要从自身做起,风险防范要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
艺术系
        通过本次团日学习,同学们都能够提高自己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都能从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学子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保卫者,必将以“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每个人都应投身到国家安全建设之中,献出自身的一份力量。


总结:
       本次主题团日学习的成功开展,同学们意识到要深入了解和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容和基本内涵,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既确保自己一切言行都遵纪守法、利国利民,提升每个人的积极参与感,首先保护好我们身边的安全,才能更好的保障国家安全,构筑起国家安全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不断地提升自我责任感,勇于担当青年的责任意识,从心中向党和国家靠拢。
校团委(文图:宋桂平)
2023年4月14日



 



 

上一篇: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学雷锋,树新风”团日学习活动
下一篇:我院举行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 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