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热血爱心,庆建党百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前期准备
2021-05-28 12:43:00   来源:团委   点击:

        血是生命的源泉,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责任,每一位拥有健康血液的公民,都可以通过无偿献血实现自己的慈善义举,用自己的血液去拯救需要帮助的人。  
  征询:正规的献血途径核对献血者有效身份证件,询问基本情况是否符合献血条件
  填表:个人资料及健康情况问卷
  体检、验血:血压、称体重血色素、血型、乙型肝炎表面折、抗原等检测,快速检验结果合格后献血者即可献血
  献血:约10分钟放松心情,耐心等待
  休息:用棉球压住针眼处10分钟后,贴止血胶布
  领献血证:用血报销时的凭据光荣的证明
  献血标准:
  1.年龄:18-55周岁。
  2.体重:男≥50千克,女≥45千克。
  3.体温正常,需全体师生佩戴口罩
  献血前注意事项:
  1.献血前保证充足的睡眠。
  2.献血前三天不要服药。(如服用阿司匹林  在三天内会降低血小板的某些功能)
  3.献血的前一天和献血当天,不饮酒,禁食油腻食物。但可进食些清淡饮食,如面包、馒头、稀饭等。
  4.女同志在月经期及前后三天暂不能献血。
  献血地点:2、3号宿舍楼南边(依照当天献血车为准)
  献血活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投身到献血的行列中来,做到“爱心青春献热血”。
  6月1日和小青相约在河测院,共同为献血活动助力!为那些捐赠可再生的血液,拯救不重来的生命的人喝彩!

上一篇:希望之春-种下一年一度的希望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动,无偿献血我先行|无偿献血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