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 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3-04-27 10:22:00   来源:团委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共青团“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坚定的青年政治骨干。4月26日下午3:50分,我院在4楼会议室举行了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我院团委书记马晓云、团委办公室主任宋桂平、团委干事王晓宇,以及各系团总支书记出席本次会议,院青马班全体学员、系青马学员代表参加本次开班仪式。会议由团委干事王晓宇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拉开了序幕。
  
  开班仪式上,团委书记马晓云进行开班致辞,她对青马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培训中,同学们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要沉下心来,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把二十大精神和我们的学习生活结合起来。二是希望同学们在深入群众上下功夫。大学生骨干服务对象就是学生群体,服务学生就要在深入上下功夫。三是希望同学们在作风转变上下功夫。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就要树立骨干先锋意识,把理论学习作为长期行为。
  
  随后,团委办公室主任宋桂平宣读了《第六期青马班规章制度》,她强调,青马学员要严格遵守青马班的纪律要求和规章制度,要求同学们将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标执行,珍惜学习机会。
  
  本期学员代表王倩倩同学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学院为大家提供了学习理论知识和提升能力素养的广阔平台。她郑重承诺要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我院团委书记马晓云为第六期青马班授旗,最后全体青马师生共唱团歌,我院青马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进一步夯实信仰之基,以青春气贯长虹,以实干笃定前行;充分发挥青马学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实践活动中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团委(文图:宋桂平)
2023年4月27日

上一篇:从这些故事中,读懂总书记对新时代好青年的殷切期望
下一篇:全省教育系统青年思想引领座谈会暨教育厅机关、直属单位、学校共青团工作表彰会议召开

分享到: